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政府审计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的作用,2009年5月25日至27日,中国审计学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专题研讨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江苏省审计厅厅长赵耿毅出席研讨会,来自部分特派办、省市审计厅(局)、有关高校以及审计署2008至2009年度审计科研立项课题“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方向6个课题组的主要执笔人,共约40多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达朱主持了研讨会。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等9位代表围绕政府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基本依据、作用机理及路径选择、政府审计如何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经济全球化下我国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强化地方金融审计维护地方经济安全、境外国有企业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等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代表还围绕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之间的关系、政府审计如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

    翟熙贵会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会召开此次研讨会,就是要在总结过去二十多年审计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政府审计与国家经济安全的关系,提高对政府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树立政府审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科学理念。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方面,大家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微观与宏观的关系问题。当前,政府审计要更好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