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在西南财经大学揭牌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6月19日,中国政府研究中心在西南财经大学揭牌,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审计署科研所王秀明所长、西南财经大学赵德武校长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揭牌。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的领导以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部分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西南财经大学马骁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赵德武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校感谢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科研所对建立中国政府审计中心的大力支持,对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提出了希望。

    翟熙贵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政府审计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并将进入实质性与规范性运作的阶段,它的成立为审计科研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借助这多方力量进行政府审计理论研究,更好的推进政府审计工作的发展。同时,中心的正式成立,更有利于建立政府审计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长效机制,增强对政府审计研究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提高政府审计研究的层次与水平。他希望,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揭牌并正式运作后,要紧密结合审计署今后五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和审计科研发展规划的要求,以及学会、科研所重点研究计划,进一步明确方向、目标和重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研究工作。近几年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基本理论问题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开展审计理论方面的创新研究,为充实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推进我国政府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蔡春教授介绍了该中心近几年来所取得的审计科研成果。

    最后,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和审计署科研所王秀明所长为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授牌,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蔡春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彭韶兵教授接牌。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