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地方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在大连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地方审计学会工作经验交流,2009年9月7日至8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大连召开了地方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秘书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审计署原副审计长翟熙贵,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达朱、副秘书长刘力云,辽宁省审计厅厅长王悦、副厅长付忠伟,大连市审计局局长白日玲、纪检组长包广平等领导同志也参加了会议。辽宁省审计厅厅长王悦、副厅长付忠伟和大连市审计局局长白日玲分别介绍了辽宁省和大连市审计工作和学会工作开展情况。

    在这次会议上,辽宁、上海、浙江、江苏、湖北、广东、云南、陕西和大连这九个地方的审计学会秘书长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各自审计学会的经验做法。大会还讨论了《中国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初稿),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向与会同志征求了对学会秘书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时,翟熙贵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来,地方审计学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总结经验,有以下五点:一是学会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要紧紧依靠审计机关对学会的引导和指导,自身要主动融入大局之中,要有所作为;三是要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有计划、有重心地开展工作,要量力而行,尽力而行;四是要广泛开展活动,凝聚各方面力量;五是要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针对中国审计学会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中国审计学会在这五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他还对中国审计学会换届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学会工作经验;二是明确提出对下届学会工作的建议;三是研究确定好学会理事会人选;四是开好会员代表大会。他要求,地方审计学会的秘书长要切实履行职责,配合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做好换届的有关工作。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