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文件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全国性行业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其他单位会员,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09年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刘家义审计长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就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提出了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翟熙贵会长作的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现将会议文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贯彻,并结合实际,做好2010年的学会工作。

 

    附件:1.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

             会上的讲话

          2.翟熙贵会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上作的中国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3.翟熙贵会长在中国审计学会六届一次理事(扩大)

             会议上的讲话

          4.关于修改《中国审计学会章程》的决议

          5.中国审计学会章程(修订)

          6.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

          7.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名单

 

 

 

 

                             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1

 

积极探索创新  努力健全完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

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09年12月30日)

 

各位代表:

    大家今天齐聚北京,共商审计学会工作和审计理论研究发展大计。在此,我代表审计署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五年来,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下,在各级审计机关和有关方面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在广大会员和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审计理论研究、教学和实务工作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和优良作风,紧密结合我国审计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实践的新进展、新探索,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宣传和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成绩,为推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翟熙贵会长将要在这次大会上作的报告,之前送给我看了,我认为报告的内容很好,是实事求是的,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都很明确,符合署党组的思路和要求。

    值此中国审计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之际,我谨代表审计署党组,向学会广大会员和第五届学会领导机构全体成员,向长期关心、支持审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专家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借这个机会,我就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谈几点意见,供代表们参考。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总结审计发展的客观规律

    我们整个国家的各项工作,都是在探索创新中发展的。我们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也是在不断探索、创新中解决的。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我们面临许多困难,国民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各种社会矛盾十分突出。这些困难和矛盾都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逐步得到解决的。去年突如其来、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带来的影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