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积极发展会员加强学会组织基础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区)市审计学会、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位理事:
    近年来,中国审计学会在发展会员、加强组织基础建设方面作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总体情况看,目前发展学会会员的工作进展较慢,会员数量特别是中、青年个人会员偏少,代表性不足,直接影响到学会作用的发挥。为贯彻落实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精神,扩大学会会员队伍,加强学会组织基础建设,现就发展学会会员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发展会员的重要性。发展会员是加强学会组织基础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对于保持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扩大学会工作基础,进一步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请各级学会组织、各团体会员和各位理事给予积极协助支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二)要按照中国审计学会章程和《中国审计学会会员入会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尤其要重点发展中、青年个人会员。要把那些热心审计理论研究,并在审计理论和实践创新方面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中、青年骨干,及时吸收为本会会员,为扩大学会会员队伍,培育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创造条件。对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中、青年研究骨干,在学历条件上可以适当放宽。
    (三)学会将进一步做好为广大会员服务的工作,主要包括:积极为会员进行审计理论学术研究提供条件;对向《审计研究》杂志的投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会员的投稿;向会员免费寄送《审计研究》杂志和《国外审计动态》、《审计研究简报》等资料;优先吸收会员参加学会组织的专题学术研讨活动和各类进修培训活动等。
    (四)为规范发展会员工作,请各单位会员和各位理事做好宣传推荐工作,积极宣传本会章程和宗旨,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申请入会,并填写好入会申请表,于今年4月底前报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学会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
    邮  编:100086
    联系人:马凌云、张冰彦
    电  话:010—82199818、82199833(兼传真)


 

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