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关于发布2011至201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南京审计学院,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11至2012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计长会议审定,现予发布。

    本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共4项,课题及其研究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国家审计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在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及途径。

    二、国家审计与民主法治

    主要研究国家审计与民主法治的关系,民主法治的发展对国家审计的影响和要求,国家审计在推进民主法治方面的作用及途径,当前国家审计推进民主法治的重点。

    三、经济责任审计基本理论

    主要研究经济责任审计与受托经济责任的关系,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依法行政和问责机制建立方面的作用,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内涵和界定。

    四、国家审计的组织管理模式

    主要研究市场经济和信息化条件下,国家审计如何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包括审计机关组织结构和审计业务组织管理方式的设计等。

    以上课题,除第四项课题只面向审计机关招标之外,其余3项课题面向审计机关和有关高等院校、单位招标。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审会发〔2009〕3号,可在中国审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audit.org查阅)规定的课题申请条件者,均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11年3月25日(以寄出邮戳为准)前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office@chinaaudit.org)。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二○一○年十二月十七日    (此件我署主动公开)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