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境外审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孙宝厚出席并作讲话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境外审计工作交流,探索境外审计工作路子,推动境外审计理论研究深入开展,12月20日至21日,中国审计学会与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在北京联合举办境外审计研讨会。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参加研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孙宝厚指出,对境外审计,态度要积极,步子要稳妥,程序、方式和方法要灵活,成果要有效。翟熙贵会长在会议总结时,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部分审计机关已经开展了的境外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与会代表在会后认真领会孙总审计师讲话精神,并在境外审计工作中很好地贯彻。他还鼓励与会代表继续积极开展境外审计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务院相关部门、署机关部分相关单位和派出机构、部分省厅、高等院校和中央企业内审机构的30多位代表参加。国务院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我国对外投资、境外国有资产和对外援助资金管理监督情况,审计机关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境外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高等院校代表介绍了境外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审计的国际实践和国内外研究情况。与会代表就境外审计的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逐步开展境外审计达成了一些共识。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起到了提高认识、加强沟通、交流经验,探讨问题、提出建议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梁  晶)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