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1年8月25日上午,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以及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石爱中副审计长在致辞中指出,人类一定要尊重大自然,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他说,1972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通过的《人类环境宣言》,提出了“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了《里约环境宣言》。但地球环境恶化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我国也面临土地沙漠化,大气、水环境污染等突出的环境问题。中国审计学会成立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认真研究这些问题,架起思想与行动之间的桥梁,更好地将环境保护的思想转化为保护环境的行动。要进一步发挥国家审计这一有力武器的作用,为中国和世界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贡献。他提出要做好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近期工作:一是研究建立环境审计应用理论框架,研究审计与环境学科如何融合等问题;二是围绕现阶段我国环境审计的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三是探讨环境审计研究的队伍建设等基础性问题。他还强调,作为我们国家环境审计研究最高层次的学术团体,可以定期发布指引性的学术研究成果,反映实务进展状况,吸引大家关注环境审计问题;四是搞好环境审计研究的国际交流等。

    会议指出,成立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有利于更好地整合资源,实现环境审计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结合,要在加强环境审计理论研究深度、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为审计实践能力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会上,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北京大学、北京鑫正泰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以“深化资源环境审计,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环境审计研究现状与展望”、“进一步推动资源环境审计理论发展”、“ 执著环境审计创新研究是我们注册会计师的历史使命”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会上还对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2011至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