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成功举办2011年第一期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培育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推动审计理论研究深入开展,9月27至29日,中国审计学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2011年第一期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国审计系统的近80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采取专家讲授和分组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审计署境外审计司章轲司长、审计署监察人事审计局崔明处长、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国审计学会刘力云副秘书长分别围绕国家治理和国家审计的关系、美国公共政策执行效果评估(审计)的实践与借鉴、审计研究方法论、审计理论研究与论文基本规范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关系,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和定位;“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论断还有哪些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论断对审计实践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形式灵活;经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很大。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得到了河南省审计厅、河南省审计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