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1月7日,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2011年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关于增补学会理事的议案。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主持会议。

    2011年,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下,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为中心,以推动国家审计在促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作用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提出,2012年中国审计学会和各级审计学会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审计学会2010至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建设为中心,以促进国家审计更好地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重点,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理论研究并重,深入开展“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等重大审计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提高审计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促进审计文化建设,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重点课题管理,努力提高研究成果质量;二是举办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三是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四是召开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五是组织开展境内外培训和交流;六是进一步办好《审计研究》杂志和学会网站;七是加强对学会分会和单位会员的业务指导;八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学会会风建设。

    石爱中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审计学会在2011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中国审计学会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研究、审计干部培训体系研究、举办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等重要事项,扎实推进2012学会工作。

     石爱中指出,作为审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地参与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要为审计理论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努力构建一支由理论研究骨干和各方面专家组成的科研队伍。要以促进发展和完善政府审计为前提,把政府审计基础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操作研究相结合,积极组织和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同时,要创造条件,引导审计人员在具体审计实践中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为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

石爱中强调,审计理论作为审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和当前的审计任务,积极推动中国特色审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国审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翟熙贵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石爱中副审计长的讲话结合实际,对今后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即将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将对审计理论研究提出新的要求。他希望中国审计学会和各级学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石爱中副审计长讲话的精神,落实好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的工作安排,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扎实做好2012年审计学会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