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12年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地方审计学会等单位会员的作用,多层面地深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今年中国审计学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将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联合开展“中国特色绩效审计方法体系”和“区域环境审计”两个课题的研究。为此学会秘书处2012年1月发出征询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意向的通知,截至2月15日,共有18个省级审计学会、12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提交了合作意向表。

    根据征询得到的合作研究课题意向,综合考虑这些单位会员的研究力量、前期研究基础及其所在(地)审计机关的审计实践情况等因素,经研究,确定11个省级审计学会和5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作为上述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具体为:

    1.“中国特色绩效审计方法体系”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共7个):辽宁、吉林、广东省审计学会,哈尔滨、上海、成都、西安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中国特色绩效审计的主要特征和成功做法、中国特色绩效审计方法体系的内容结构及其相互关系。

    2.“区域环境审计”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共9个):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省(自治区)审计学会,厦门市审计学会,重庆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不同区域(功能区)的地方审计机关,如何根据国家和区域(地方)环境治理规划要求,以及所处区域的特点组织开展环境审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课题研究要紧密结合审计实践,探寻客观规律,力求有深度和创新,成果要有应用价值。中国审计学会将给予合作研究以必要支持。其他省级审计学会、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上述合作课题内容和要求自行组织研究,亦可提交研究成果参加合作研究课题研讨会。

    请上述16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尽快制定课题研究方案,于4月10日前报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人:王慧,电话:010-82199879,传真:010-82199816,电子邮箱:shenjixuehui@sina.com)。

                             

                                           中国审计学会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