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2011年度中国审计学会网站宣传情况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审计学会网站是广大会员和热心、关心审计理论研究人员交流审计研究最新成果、获取审计研究信息资料,共享审计科研成果的电子平台。2011年,中国审计学会网站采取信息报送、网上抓取、网站链接、栏目共建等多种方式获取相关信息,每日及时更新,全年发布信息550余篇,点击量12万次,较2010年略有增加,促进了审计理论交流、宣传和审计知识普及。

   如果说学会网站取得了一定成绩,那都离不开广大会员和网友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许多地方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踊跃报送信息,其中河南、黑龙江、浙江和辽宁省审计学会全年均报送6篇以上。这些信息被刊用在“地方、特派办学会动态”专栏有50余篇,使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得到及时交流,促进了各地审计学会相互之间的学习和借鉴。

    同时,网站宣传工作也有不足,主要是:在研究成果交流方面,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和会员的参与度还不高;网站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有的地方审计学会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的主动性不强。

    2012年,中国审计学会网站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落实学会工作安排,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实践,进一步强化网站的宣传和服务功能,使网站切实成为学会传播信息、联系广大会员和有关方面,以及各地、各级审计学会组织和会员进行理论研究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媒介。一是将“审计论坛”专栏作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会员进行理论研究成果和学术交流的专门功能区域,开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专题研讨,鼓励并引导广大会员参加到这一研讨中来,使“审计论坛”真正成为学术思想和观点交锋的前沿阵地;二是实行网站各栏目管理负责制,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会员,特别是各地审计学会的联系,调动各地审计学会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会工作信息得到及时的传递和宣传;四是发挥中国审计学会网站通讯员的作用,加强联系,共同办好网站。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