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于2012年5月25至2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论坛的主旨是,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集中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和“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论坛共收到论文155篇,经专家评审,2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6篇。

    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副审计长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副审计长侯凯,纪检组长陈蔷,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审计署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等出席了论坛,并为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各地审计机关的青年审计干部代表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共110余人参加了论坛。

    刘家义审计长在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全国青年审计工作者提出了八点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发,深入研究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和定位;要始终坚持奋发拼搏,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奋发拼搏的良好作风;要始终做到志存高远,尽到自己对于国家、社会以及家庭的责任;要始终坚持实践至上,到社会生活中去实践和探索审计理论;要始终坚持敢为人先,坚持勇于创造未来的胆略和勇气;要始终坚持立足全局,将审计工作和理论研究放在全局形势和历史长河中去思考;要始终坚持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不能一叶障目;要始终坚持求真求实,尽可能接近事物本来的面目和事物本身的规律;要始终坚持厚积薄发,杜绝浮躁和急功近利的心态,努力学习,增强综合素质。

    刘家义审计长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尊重知识、求实创新的时代,应该倍感幸运;我们正处在一个人才辈出、尽显风流的时代,应当倍加珍惜。希望青年审计人员始终保持蓬勃激情不减退,理性思考不停息,自我锤炼不松懈,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勇于承担历史的责任、创造青春的业绩、接受时代的考验,把理想与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的洪流之中,在拼搏与奉献中彰显闪光的人生价值。

    翟熙贵会长在致开幕词中,要求审计战线的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并身体力行地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五四”讲话精神,学习和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本次论坛上的讲话要求,牢记党的嘱托,不辱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历史重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开拓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谱写灿烂的青春篇章。

    论坛期间,侯凯副审计长,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与全体青年代表参加了“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座谈,与青年审计干部互动交流,分享两位署领导的成长经验与体会,为年轻人答疑解惑。

    获得一等奖论文的4位作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和“当代青年审计人核心价值观”两个专题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观点、见解,对推动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论坛的全体青年代表还向全国审计系统的青年同志发出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与审计共辉煌》的倡议:一是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二是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努力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三是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永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四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五是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不断强化自身的品德修养。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