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成功举办首届审计博士论坛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2年6月9日,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在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成功举办首届审计博士论坛。本次论坛有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82名审计等学科的博士参加,41篇论文的博士作者进行了论文交流。

    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王会金教授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及上午的报告会。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尹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审计事业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历程,已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十二五’是中国审计发展的机遇期,也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审计署十分重视培养理论研究的后备军,以期使他们在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CPA审计研究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举办首届审计博士论坛,就是培养理论研究后备军的重要举措” 。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分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也在会上致辞。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时现教授,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办公室王松宝主任,审计教育分会理事、天津财经大学张俊民教授,审计教育分会理事、南京大学李明辉教授等参加论坛研讨。

    开幕式后,南京审计学院的黄溶冰教授、屈耀辉副教授,黑龙江大学的孙永军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的李明等6位博士分别就自己的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主旨发言。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就政府审计、内部审计、民间审计和综合等四个专题进行分组研讨。论坛研讨的内容丰富,代表畅所欲言,相互启发,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观点。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