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座谈会在大庆市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更好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工作的意见》,推动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开展,7月24日至25日,中国审计学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了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18个特派办的参会人员认真回顾总结了特派办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和经验。总的看,各特派办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并把它与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相结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各特派办已初步形成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机制,并在探索开展“研究式审计”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一是建立健全了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组),搭建了理论研究平台,为进行审计理论研究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实行了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开展的制度办法,调动了审计人员参与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三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审计理论研究活动,如举办“青年论坛”、组织审计理论重点课题研究等。在探索开展“研究式审计”中,把审计项目实施与审计理论研究融合在一起,审计人员既审计,又研究,既出审计成果,也出研究成果,提升了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推动了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这是推进审计理论研究的重要条件。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要牢固树立的科学审计理念,根据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期望,着眼于特派办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努力抓好理论研究工作。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关键是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和引导,依靠群策群力。他还指出,实践证明,探索开展“研究式审计”,将审计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符合特派办的实际,是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审计成果的有效方式,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审计理念和审计参与国家治理的要求,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因此,对“研究式审计”要继续探索,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