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2012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和实务研究的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事业共同发展,中国审计学会于2012年9月11日至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12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词。中国审计学会代表团团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词。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石爱中在致开幕词中指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自创办以来,已成为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界扩大往来、交流对话、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开展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促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界共同关注并为之努力的重要目标。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者能够从交流中获取营养,分享研究成果,共同促进绩效审计和环境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翟熙贵在致闭幕词中强调,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一,分享了经验,开阔了思路,凝聚了共识。第二,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同胞情谊。第三,认真总结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界交流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交流和合作的效果。近十年来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的主要经验有三条,一是要紧跟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势,本着扩大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界的交流研讨,满足海峡两岸广大审计同仁的共同愿望;二是要围绕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界共同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包括审计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与审计实践的新思路、新发展和创新点等,确定好研讨主题,增强研讨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参会各方审计机关要围绕研讨主题积极组织力量,精心准备论文,认真选派骨干参加研讨,进一步提高研讨交流的层次和效果。他希望把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作为一项交流机制相对稳定下来,把这项有利于海峡两岸审计事业发展的事情坚持办下去。

    本次研讨会的研讨主题有两个——绩效审计和环境审计。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机关的15位代表,在两天研讨中围绕研讨主题作了专题发言,阐述了各地的做法、经验和他们的见解;每位发言代表发言后与会者就发言主题展开进一步的研讨;8位代表对研讨情况作了精彩点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台上台下互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与研讨,会议开得生动活泼、热烈融洽。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