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充实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国审计学会理事:
    为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推进审计理论研究深入持续开展,按照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要求,中国审计学会曾于2010年3月组织对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要求各地、各单位上报推荐了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选1893人。学会经审核,确定1117人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
    两年多来,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和好评。但由于一些地方学会组织和一些单位审计理论研究组织当初对推荐理论研究骨干的目的和意义理解不深,有些符合条件的人选未推荐上报,加之已确定的部分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工作岗位近年来有调整和变动,导致目前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状况还不能很好适应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需要。为此,决定对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进行充实,即在现有审计理论研究骨干的基础上,再补充推荐一批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选。推荐人选的范围和条件如下:
  (一)推荐人选的范围。包括两方面,一是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人选;二是审计机关(含审计科研所)的人选。
    (二)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
    1.高等院校和相关科研院所的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会计审计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审计科研、教学工作,近年来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研究成果。     
    2.审计机关(含审计科研所)的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会计审计及相关方面的硕士以上学位;热心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近三年来在省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者参与过省级以上审计理论课题研究工作。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负责推荐本地区骨干人选,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负责推荐本单位人选,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国审计学会理事负责推荐所在单位的人选。推荐人选应填写推荐表(见附件)。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国审计学会理事收到本通知后,认真研究并组织落实,于2013年1月31日前将推荐表通过EMAIL发送至shenjixuehui@sina.com(在主题栏注明“骨干推荐表”),或者通过腾讯通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
    联系人:王  慧
    电  话:010—82199879
附件: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推荐表


                                                                    中国审计学会
                                                                2012年12月20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