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翟熙贵会长到贵州省调研当前审计学会工作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3年6月26日,中国审计学会翟熙贵会长到贵州省调研,并召集邻近贵州的广西、四川和重庆三省区市审计学会主要领导进行座谈。

    在听取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后,翟熙贵会长指出,四地学会在现有条件下,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学会工作,取得很好成绩,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他说,四地学会工作各有特点。广西审计学会工作比较规范,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四川省审计学会近些年围绕本省抗灾和灾后重建这一中心任务,组织对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等课题研究,保持了学会工作“不断线”。重庆市审计学会积极推动市审计局制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和鼓励在公开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奖励办法,为学会组织审计理论研究提供了制度保障;学会根据全市审计重点任务面向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审计局各处室进行百余个课题招标,向公开刊物推介发表多篇论文;学会自身还承担了审计署重点课题等多项课题研究。从工作实践中大幅提高了审计理论研究及其组织能力。贵州省审计学会积极完善学会工作制度,建立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有计划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并推动建立地市级学会,加强学会组织建设。

    翟熙贵会长就做好地方学会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健全省级学会,积极推动有条件地市建立学会组织。二是加强学会制度建设。通过完善制度,打好学会长远发展的基础。三是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工作中心、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相结合,才能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搞好审计理论研究组织工作,既要关注当前热点问题,又要按照本地情况确立重点课题,下功夫拿出充分体现本地特色的研究成果。

    翟熙贵会长希望,各地审计学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努力把学会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