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16年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其他单位会员:

为整合资源,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根据中国审计学会今年工作计划,中国审计学会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等单位会员将合作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两个课题的研究。

综合考虑两个课题的申报情况、申报单位上年度的合作课题研究报告重复率检测结果等因素,经研究,确定21个省级审计学会、18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和1所高校作为上述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具体为:

1.“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22个,即江苏、内蒙古、福建、山东、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青岛市审计学会,审计署驻哈尔滨、京津冀、上海、南京、郑州、西安、成都、长沙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和人民大学。本课题主要研究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定位,相关审计监督制度的架构,以及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方式方法、责任界定和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相关试点工作的进展、成效和存在问题等。

2.“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18个,即天津、黑龙江、上海、浙江、宁夏、新疆、安徽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深圳市审计学会,审计署驻太原、沈阳、武汉、广州、兰州、昆明、济南、深圳、长春、重庆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审计机关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的理论依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目标、内容和方式方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践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取得的经验和未来发展。

各单位在课题研究中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确保成果有应用价值。中国审计学会将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联系,给予必要支持。其他省级审计学会和单位会员如有意愿,可参照上述合作课题研究内容要求自行组织研究,亦可提交研究成果参加合作课题成果交流会。

请上述40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的要求,尽快制定课题研究方案,于331日前报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人:王志伟,电话:01082199820,传真:01082199816,电子邮箱:shenjixuehui@sina.com)。

                                                                                     中国审计学会

                                                                                                                                                     201634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