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审计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17年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17年03月02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审计学会文件

审学会发20174

中国审计学会关于2017年与部分省级

审计学会、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

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办理论研究会:

为整合资源,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根据中国审计学会今年工作计划,中国审计学会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等单位会员将合作开展“市县审计机关发展研究”“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个课题的研究。

综合考虑两个课题的申报情况、申报单位上年度的合作课题研究报告重复率检测结果因素。经研究,确定23个省级审计学会15个特派办理论研究会作为上述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具体为:

1.“市县审计机关发展研究”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14个,即北京、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西藏、宁夏、四川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学会。本课题主要研究当前市县审计机关发展面临的问题,未来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要求下,市县审计机关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等。

2.“审计机关审计风险管理研究”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24个,即辽宁、上海、湖北、湖南、陕西、甘肃、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宁波、青岛市审计学会,审计署驻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武汉、郑州、济南、西安、兰州、昆明、成都、长沙、深圳、长春、重庆特派办理论研究会。本课题主要研究现阶段审计机关风险的主要表现,加强审计风险管理的对策建议等。

各单位在课题研究中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确保成果有应用价值。中国审计学会将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联系,给予必要支持。其他省级审计学会和单位会员如有意愿,可参照上述合作课题研究内容要求自行组织研究,亦可提交研究成果参加合作课题成果交流会

请上述38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的要求,尽快制定课题研究方案,于320日前报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联系人:王志伟,电话:010-82199820,传真:010-82199816,电子邮箱:shenjixuehui@sina.com)。                         

                                                          中国审计学会

                                                                                                           201731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