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学会召开“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东部南部片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5月11日下午,“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东部南部片区专题研讨会以视频形式在线召开,与会代表共同总结国家审计发展经验,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的创新和发展方向。

来自东部南部片区的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特派员办事处理论研究会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学会的秘书长、论文作者等会议代表160余人相聚“云端”,共话“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19篇,经片区专家联合评审推荐,13位论文代表作交流发言。研讨围绕国家审计推动共同富裕、长三角审计协同机制创新、大数据审计理论与实践、新修订审计法背景下党委审计办运作、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等审计创新发展热点问题,分政策理念、审计管理、审计实务三个专题进行。

毛子荣在致辞中向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思路。毛子荣表示,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立”总要求,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姜江华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研讨效果和成效,感谢浙江省审计厅和浙江省审计学会对此次会议的承办组织与付出,并对审计研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对审计对象的研究。要从审计视角出发,做好对审计对象的研究,以审计目标作为研究切入口,精准揭示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研以致用。二要创新审计研究方法。要加强实证研究,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使观点更有说服力和支撑力,使文章、研究报告更符合实践要求,使对策建议更有操作性、建设性,以小题目做大文章。

刘力云、叶青、时现应邀分别对专题文章进行了点评。白剑峰作研讨总结。浙江省审计科研所负责人曹致平主持会议。(浙江省审计学会)

会议现场

视频截图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