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审计学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22年9月16日,上海市审计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上海市审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林忠华和来自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审计机构的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通过了上海市审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修改后的《上海市审计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副秘书长等议案,选举产生了80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和1名监事。在随后召开的上海市审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25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市审计学会领导成员。上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亚鹏当选第九届理事会会长,会议选举徐勇、杨阿国、夏立军、朱凯、杨洁为副会长,张嬿为秘书长,孔繁勇、王扬为副秘书长。

会上,上海市审计学会新任会长、市审计局副局长蒲亚鹏代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作了讲话。他强调审计理论要进一步发挥思想先导作用,学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好地发挥审计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宣读了中国审计学会的贺信。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雅平莅临会议并指导学会工作,她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审计学会作为全市审计领域中唯一的一家市级社团,在市审计局、市社联的指导下,不断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审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在会议上讲话,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审计理论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求全市审计理论和实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审计全周期管理,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他强调,审计学会要充分发挥组织理论和学术研究的先导作用,着力做好审计科研的引领者、审计问题的解决者,成为审计成果的展示台、审计智慧的汇聚地,助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努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智慧、作出审计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