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首创《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审计署提出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研究型审计,要求把研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内蒙古自治区审计系统积极探索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案例和课题。为营造研究型审计氛围、宣传研究型审计成果、交流研究型审计经验,推动提高审计质效,自治区审计学会首创《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为全区审计干部提供了一个研究型审计成果分享平台。

《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自创办以来,收到了较好的反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发挥了平台作用。一是发挥宣传推广我区优秀研究型审计成果的平台作用,《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专门宣传我区研究型审计中的突出成果、方式方法、经验总结,创办以来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刊登自治区审计机关做实研究型审计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刊登社会民生、乡村振兴、资源环境等多领域研究型审计案例;刊登研究型审计信息化审计管理软件平台的开发探索与实践等技术手段;刊登所审领域半年优秀动态分析报告等综合分析资料等,积极发掘宣传推广优秀研究型审计成果。二是发挥营造研究型审计氛围的平台作用,《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的创办,既有赖于自治区审计机关坚定不移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的决心,也依赖全区审计干部坚强精进在审计中不断探索研究的恒心。《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自创办以来,自治区各盟市审计机关干部踊跃投稿,涌现了不少高质量作品,激发了全区审计干部开展审计研究的热情。《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还将继续通过面向全区审计干部大力宣传和征稿等方式,努力在全区审计机关营造研究型审计浓厚氛围,推动审计干部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三是发挥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的平台作用,《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始终秉持精品意识,以在全区审计系统范围内征集、刊登高质量研究型审计成果的方式,促进审计干部在开展审计工作的同时运用研究的思维和方法,引导审计干部把立项、问题、建议当课题来研究,基于审计工作开展科学、系统的调查研究,推动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达到以研促审提高审计质效的效果。

《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的创办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的支持和全区审计同仁的关注。今后,《研究型审计》工作通讯将坚持守正创新,用精品力作展示自治区审计系统新风貌;踔厉奋发,推动自治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