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审计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1月23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当选为省审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朱忠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审计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学会围绕中心有主线、探索转型有成效、主动作为有担当,较好地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

朱忠明同时也代表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向学会理事会及广大理事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新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忠明在讲话中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出发,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浙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笃用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学会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学会要切实提高站位,不忘初心,服务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靠会员、服务会员”“协同推进、服务基层”的“三个使命不能变”;要 “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聚焦厅党组提出的“走好一条路子、提升两个站位、构建三个平台、深化四个创新、强化五大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即将实施的 “六大行动计划”,对标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提高审计人员胜任力,找准学会的工作定位,当好先进理念的引领者、实践创新的推动者、领导决策的参谋者。

朱忠明进一步对学会创新做实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助力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业务融合。积极探索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方式,学会要在研究编制“风险清单”上下功夫。二是要服务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学会要积极开展实务对策研究,推动实践创新;加大对新实践、新经验、新案例的挖掘提炼,推广浙江实践;加强宣传交流培训,引领先进理念。三是要合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督导有力,各级审计学会要服务有方,各理事和会员单位要积极有为,实现同频共振,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奋力推进我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浙江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浙江省审计学会副会长金建培受托作审计学会工作报告。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浙江省审计学会副会长邢自霞主持会议。

大会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增补了和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设了学会青年理事会。

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院长许永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董事长胡少先等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