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审计学会公布2019年度工作要点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学会公布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对学会管理、审计科研、学会活动等4个方面11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要求各会员单位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工作要点指出,2019年,湖南省审计学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学会章程为宗旨,围绕湖南审计工作中心,团结广大会员,以审计科研工作为重点,以开展审计科研活动为纽带,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为手段,以服务领导决策、审计实务和国家治理为目标,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学会服务于审计机关的“智库”作用。

2019年,湖南省审计学会以审计科研活动为重点,力争打造一批管用、有用、好用的应用型科研成果,以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为基础,促进学会管理水平上新台阶。在学会管理方面,制定《湖南省审计学会2019-2022年审计科研工作规划》和《湖南省审计学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完成2019年度审计学会课题招标、合同签订、中期管理和结题验收工作。在审计科研方面,主要完成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和省审计学会自主拟定课题。在学会活动方面,主要完成全省优秀审计论文评选和湖湘审计论坛的举办工作。此外,还要完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计资讯》和学会会刊《审计观察》的编辑和发行工作。

工作要点中还着重对学术不端行为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要加强审计科研学术道德建设,跟踪检查审计科研活动中有违学术道德的行为,对涉嫌抄袭等学术不端科研行为,坚决予以严惩,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3年内禁止申报审计科研项目。(湖南省审计学会秘书处 李爱娟)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