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审计学会召开第十一届青年审计论坛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审计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全省审计系统的50多名审计青年汇聚一堂,交流科研成果,展现青春活力,研讨审计理论,共话审计发展。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213篇,经过重复率检测、初审与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1名;根据各地报送论文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14个。6名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3名专家做了精彩点评。省审计厅总审计师牟军利、省审计学会会长陈宗海参加论坛并讲话。

陈宗海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论坛坚持严格评审、质量第一的原则,评选出的论文立论鲜明,说理透彻,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研讨简洁务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论文质量参差不齐,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广大青年审计干部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重视审计实务锻炼,关注审计重点、热点、难点,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理论研究能力,打造兼具独创性与现实性的理论研究精品。

牟军利在肯定本次青年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对青年审计人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二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三要刻苦学习,增强业务本领。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用促学、学用相长,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能负重任的新一代青年审计工作者。四要勇于担当,践行知行合一。勇于挑战,勇于担当,勇于实践,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和干事的激情,做有担当的审计人。五要解放思想,坚持开拓创新。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锐气和朝气,最大限度地激发创造性思维,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创新审计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审计质量,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吉越)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