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审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北京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9月20日,北京审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宋学懂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孙武权到会祝贺。会议由副会长郭彤主持,13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会长戴德明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学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五年来,始终依靠市审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坚持围绕审计发展大局,按照学会章程履职尽责,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切实加强与会员的沟通联系,学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姜江华希望北京审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以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服务首都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己任,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再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上,马兰霞被推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马兰霞代表新一届学会班子向学会上届理事会以及上届学会领导,向给予学会工作大力支持的中国审计学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表示感谢。

她指出,审计学会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审计局党组历来十分重视学会工作。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审计工作面临着新的课题和挑战。特别是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后,面对审计“三个还不完全适应”的问题,迫切需要用科学的方法尽快加以研究和解决。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审计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自治相统一,坚持坚定政治立场与创新理论探索相统一,把握好“学术研究无禁区,宣传交流有纪律”的原则,把学会建设成开放型、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社团组织。

她强调,学会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时代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审计一线,及时总结审计工作新经验、新方法,有的放矢地开展研究,促进提高审计效能。要发挥“联”的作用、履行“研”的职责、开展“实”的工作,以志愿者精神,用真情实意为审计事业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

她表示,第六届理事会要以学会为基、会员为本、学术为根,切实发挥“聚人才”“架桥梁”“搭平台”的作用,努力开创北京审计理论研究的新局面,为北京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