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审计课题研究调度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科研宣教中心】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科研工作2019-2022年发展规划〉的意见》文件精神,自治区审计厅于2020年启动了以处室为单位的经常性研究制度,旨在不断提升广大审计干部开展研究型审计的意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初审计科研宣教中心在广泛征求各处室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审计课题研究计划的通知》,各处室及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共有23个处室(事业单位)组成19个课题组,申报了19项审计科研课题,并签订了课题研究协议。

为推进课题研究如期完成,扎实落实我厅经常性研究制度,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了课题研究调度推进会,厅党组成员乔燕参加会议,代表厅党组听取了18个课题组的课题负责人或课题执笔人关于课题研究思路、课题进展情况、课题完成时限、下一步研究打算的汇报,并做出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课题组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对科研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准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审计职责,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反复研究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审计署科研工作规划意见,紧扣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同时也是宏观管理部门的政治属性,探索开展经常性研究,不断促进我厅审计成果的转化与延伸,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审计智慧。二是要克服困难,发扬奋斗精神,确保科研任务如期完成,承担课题的处室还要把好质量关。三是谋划2021年科研课题计划时要与业务计划同步编制,做到业务工作与科研工作同步进行。四是审计科研宣教中心要做好相关的后续工作,做好跟踪、总结、评价与成果运用。对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要进行梳理研究,逐步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审计科研宣教中心 其乐格尔)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