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服务审计实践 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辽宁省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2008年2月26日下午,辽宁省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王悦出席会议,她向大会报告了省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2007年的工作情况,并就第四届理事会200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辽宁省审计学会秘书处关于调整增补常务理事 理事的议案》。辽宁省审计学会副会长付忠伟、吴军、王卫国、毕华峰、白日玲、周玉秀,秘书长毕建荣及辽宁省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省各市审计学会秘书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悦厅长在学会工作报告中首先指出,2007年,辽宁省审计学会在辽宁省审计厅的领导下,在中国审计学会、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在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国审计学会2005至2009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提出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探索性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呈现出五个亮点:亮点之一:领导重视,保障了审计科研工作的有效进行;亮点至二:制度完善,调动了审计人员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亮点之三:交流活跃,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亮点之四:开拓创新,科研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亮点之五:搞好审计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审计文汇》和学会网站质量。

    王悦会长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审计学会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对2008年的学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明确审计理论研究的方向; 二是从审计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和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明确审计科研工作的着力点;四是整合科研人才资源,建设审计科研人才队伍;五是以开放的思维,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六是进一步强化审计宣传,提高《审计文汇》办刊质量,加强学会网站建设。

    会议结束时,付忠伟副会长做了小结,他要求各市审计学会认真学习领会王悦会长讲话精神,全省审计理论工作者积极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审计理论创新和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理论对审计实践的指导作用,为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会议会期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取得了圆满成功,它对于我省下一阶段审计学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