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学会突出“四个围绕”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曹英山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学会被授予全省审计学会标兵单位。近年来,伊春市审计学会坚持把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创立具有林区特色的审计理论体系,审计理论研究的实用性和利用效果不断提高,为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有力地推动了审计工作实践的创新发展。

    一是突出围绕重点课题,努力形成林区特色审计理论研究体系。该学会结合伊春是重点国有林区,森工企业比重较大的实际,突出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就深化国有森工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及效益审计、为国有林权制度改革服务、森工企业经济转型等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形成了数十篇对林区审计实践具有指导作用的理论文章,增强了审计实践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二是突出围绕党政中心,努力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层次。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提出了对各县区领导干部、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审计评价要突出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林政资源管理、节能减排、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的评价,得到市领导肯定。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非国有经济的工作重点,深入民营企业调研,从政策上督促国家有关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发展。

    三是突出围绕审计任务,努力发挥审计工作“免疫系统”功能。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相关审计工作任务的审前调查研究,用先进的审计理论指导审计任务实施和提高审计质量。鉴于首次开展“村官”审计的实际,学会先行组织会员深入到农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明晰的审前调查与审计实施工作思路,促进了“村官”审计的顺利开展。

    四是突出围绕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审计学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学会不断深化研究探索提高学会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的新思路、新方法。特别是今年以纪念审计机关成立二十五周年为契机,召开了审计理论研讨会,收集、整理审计论文45篇15万字编辑成论文集,有12篇在全省评比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被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国家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黑龙江日报》、省政府门户网站及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专报等媒体采用报道。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