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宁波市审计学会适应审计创新转型 积极开展培训活动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是浙江省审计机关“提升素质、加快转型活动年”。为进一步适应审计创新转型的需要,提高全市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新年刚过, 宁波市审计局、宁波市审计学会就抓紧节后上班伊始,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审计系统冬季培训会。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邀请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时现博士、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湘娟教授、宁波大学商学院院长钟昌标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财经学院沈炳珍教授等知名专家教授讲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的透视、西方经济学与现代审计等内容。

    市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学会会长郑建飞作了培训学习动员。他指出,200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硕果累累,从连续第三年获得年度全国十大地方优秀审计项目、取得全省优秀项目数第一到28个计算机审计项目和专家经验获得审计署、省审计厅表彰等等,既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全市审计干部共同努力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的结果,也是近年来不断加强干部培训,不断提高审计队伍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的结果。2009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确定性最多、困难最大的一年,是审计机关适应外部环境和审计转型要求,全面提升素质,着力固本强基,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持续创新能力的一年,也是最需要审计机关发挥警示、预防、查处、促进作用的一年。围绕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健康安全运行,2009年审计工作的重点是:关注、评估政府性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及时揭露和防范财政风险,促进制度的健全和管理的规范;关注、评估金融安全和形势,揭示和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地方金融健康发展,重点揭示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程度及发展趋势,分析反馈中央宏观调控措施的支持效果及落实情况,揭示政府扶持金融机构及担保机构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绩效;关注、评估国有资本运营绩效和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和提高绩效;关注、评估各类民生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关注、评估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加强对权力制约和监督,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等等。他强调,只有掌握过硬的审计业务知识,具备与创新转型相适应的高素质、高能力,才能履行好审计职责,才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求全市审计干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取得积极效果。
    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近300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对授课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理论性和实用性俱佳,将会使今后的审计视野更加开阔、能力水平更加过硬、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培训也起到了为全年审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作用。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