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审计学会被评为2007—2008年度辽宁省社科类先进社团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7—2008年,辽宁省审计学会按照《审计署2006至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围绕《中国审计学会2005至2009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提出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探索性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省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辽宁省审计学会两年来的工作业绩得到了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高度肯定,2008年12月,经省社科联评选办公室考评,并报省社科联领导小组审定,辽宁省审计学会被评为辽宁省社科类先进社团,常远同志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社团工作者。由于省审计学会积极开展审计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省审计学会还被省社科联授予为数不多的“学术活动组织奖” 。
    两年来,省审计学会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为审计理论研究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研究氛围。如:2007年4月召开了《审计环境对政府审计职能和作用的影响》课题研讨会;2007年6月组织召开了全省文明审计理论研讨会;2007年12月组织召开了省审计学会和中青年理论研究会课题成果汇报会; 2008年2月组织召开了省审计学会四届三次理事会;2008年4月组织召开了全省审计科研工作会议,印发了《辽宁省审计厅关于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分工的通知》;2008年8月,辽宁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联合举办了以“实践、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纪念辽宁省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审计论坛;2008年9月,省审计学会积极参加了“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2008年12月召开了2008年度全省审计科研课题表彰会议和全省中青年审计论坛等等。
    两年来,辽宁省审计学会积极组织开展课题攻关,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科研成果,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主要有:中国审计学会立项课题《审计环境对政府审计职能和作用的影响》;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立项课题《文明审计的内涵与实现途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现状调查与研究》;辽宁省2007—2008年度社科基金立项课题《地方政府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辽宁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调研报告》在审计署专题研讨会上交流,得到了广泛认同;《关于审计环境对政府审计职能和作用影响的调查报告》一文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评为2006—2007年度调研成果二等奖,并被省委政策研究室收入2006—2007年辽宁省优秀调研成果文集《振兴的实践与探索》;《新时期加强国家审计精神文化建设》课题立项申请书,被省社科联列为2008年度重点课题等等。
此外,两年间,辽宁省审计学会注重做好审计宣传工作,力争使宣传工作放开眼界、服务大局,贴近审计实践。如:挖掘《审计文汇》的宣传价值,提升办刊质量;精心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期刊宣传工作会议;强化审计网站的宣传作用;编辑出版了审计论文集《探索与创新》;为纪念辽宁省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编辑出版了审计论文集《求真—源于审计实践的思考》;积极参加省社科联组织的“科普周”、“科普日”活动等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