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4月23日,由黑龙江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于汉贵在会上作了致词,副厅长原志峰作了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各位厅领导,部分市地、县审计局局长,省厅各局、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40岁以下青年以及获得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优秀论文的作者共150多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如何树立符合审计转型要求的科学审计理念、如何进行审计管理机制创新、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绩效审计模式、如何加强国家审计文化建设4个方面,展开学术研究和交流。研讨会上,有5位论文作者作了发言,阐述了各自的理论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于汉贵副所长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组织形式和论坛内容;副厅长伞宏晶同志通报了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征文评奖结果,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副厅长原志峰总结了本次研讨会提交论文的几大特点,并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继续加强对青年审计论坛工作的领导和全体审计干部的参与,进一步做好青年审计论坛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要求全省审计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要继承“五四”传统、弘扬大庆精神,发扬年轻同志敢为天下先的劲头,多学知识、增长才干,跟上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突出计划性、前瞻性、实践性、指导性、群众性和多样性,积极深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努力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据悉,为积极准备参加“全国审计系统青年论坛”活动,黑龙江省审计厅领导非常重视,李希龙厅长亲自督办,要求认真选拔优秀论文参加全国青年审计论坛。要求各市地审计局和厅机关各处室,认真组织有一定理论造诣、审计业务熟练的青年审计人员撰写论文,按规定时间及时报送论文。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40篇,内容涉及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研究、宏观服务型绩效审计研究、审计管理创新、审计文化、审计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这些论文视角广泛,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且学术性与务实性兼容,对审计实践颇有指导意义。研讨会共评出特等奖论文2篇,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三等奖论文30篇。
    本次论坛紧张、有序、务实、高效,交流的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创新思维,反映了我省审计机关青年奋发有为、不断探索、勇于实践、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对激发青年审计干部的理论研究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审计学会秘书处:郝丽波)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