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审计学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12月3日下午,北京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达朱、北京市社团办管理处处长王杰到会祝贺并讲话,北京市社科联学会部的同志、市审计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市有关综合管理部门、审计机关、高等院校、内审机构、中介机构的代表和特约审计员以及第三届理事会的部分理事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报告和新修订的《北京审计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推选北京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同志担任北京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陈婷等9位来自人大和政府部门、审计机关、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的同志担任副会长。

    刘达朱副会长在讲话中,代表中国审计学会对北京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的成立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进一步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和树立良好的学术研究风气四个方面,对今后北京审计学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进一步发挥学会作用,为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和参谋作用,从审计实践的客观需要出发,组织开展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的审计学术研究活动,深入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努力探索审计工作规律,丰富和创新审计理论,为新的审计实践提供更为有利的理论支持和理论指导。第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创新是审计理论研究的生命,创新必须思想解放、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突破,但要讲求科学,遵从客观规律。在审计理论研究中,提倡百家争鸣,有不同的声音才能使研究更深入,认识更全面,成果更坚实。第三,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奠定审计理论研究的人才基础。要积极建立审计理论研究人才库,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审计学术研究创造有利的条件。要重视建设青年审计理论研究队伍,以更好的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增强审计理论研究活动的生机和活力,促进审计理论研究的持续发展。第四,树立和发扬良好的审计学术研究风气。大力提倡和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勤学苦钻、淡泊名利的好作风、好学风、好会风,维护好审计学术研究领域的一片净土和一股正气。

    新任会长李颖津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代表市审计局党组向刘达朱副会长、向关心和支持学会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三届理事会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本届理事会成立和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学会领导成员、监事会成员以及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和他本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工作,把学会工作做得更好。他在讲话中,从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学会工作对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性;从组织开展好审计理论研究的角度,对充分发挥审计学会作用,切实履行学会职能讲了四点意见:一要重视审计基础理论研究,着力开展审计基本理论、审计本质的研究;二要紧密结合审计新领域、新问题开展研究,以审计实践的发展推动理论创新;三要突出具有北京特色的审计研究;四要加强审计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最后,他围绕认真抓好审计学会自身建设,促进学会健康发展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审计学会要进一步搞好组织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善于把全市审计理论研究力量整合起来,组织多种形式的课题研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配合审计中心工作,做好学术交流、成果宣传和刊物编发工作。同时希望全体理事、会员要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会发展献计出力;市、区县审计机关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学会工作,关心学会建设,促进审计学会健康发展。

    第四届理事会的全体理事同日参加了北京市审计局主办的北京审计发展论坛。

        (北京审计学会秘书处 供稿)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