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隆重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12月24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部分省直有关部门、省属企业、中央驻皖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11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在会上发表了书面讲话,省人大副主任郭万清、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以及省人大财经工委、省政协经济委、省社科联、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到会。大会收到了中国审计学会,江苏等兄弟省、市、区审计学会,合肥等市审计局、审计学会发来的贺信、贺电。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修改并讨论通过了《安徽省审计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省人大副主任郭万清、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被聘为安徽省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在书面讲话中,对应聘担任省审计学会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表示衷心感谢,对省审计学会成立2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审计学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主题,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日趋活跃,基础建设全面加强,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支具有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为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水平、促进我省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新一届审计学会工作孙志刚副省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明确审计学会工作方向。审计学会作为从事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智囊团,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用力方向,把服务发展全局与做好学会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会的科研优势,与时俱进,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促进审计工作转型,推动我省审计事业加速发展。第二,紧紧围绕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一要拓宽视野,科学选题。省审计学会要加强政策研究,科学安排科研课题,力争多出快出理论成果,为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二要总结经验,前瞻谋划。省审计学会始终要把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学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当前审计工作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前瞻思考、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审计理论研究的先导作用。三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审计学会要紧密结合安徽发展实际, 在开展基础性研究的同时,更加关注审计工作的实践性问题,在规范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促进提高投资效益方面深入进行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力求在构建完善审计监督机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第三,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一是规范管理,健全学会运作机制。审计学会是研究审计理论和审计实务的社团组织,必须严格按照社团管理的要求和学会章程的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学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二是搭建平台,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审计学会要牢固树立“人才为本”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三是注重实效,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审计学会要适应审计工作转型的要求,在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质量的同时,把审计科研成果转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当选会长、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就如何做好审计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审计学会的工作任务。一要着眼当前,加强时效性问题的研究。二要着眼基础,加强制度性问题的研究。三要着眼未来,加强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四要着眼转化,加强实践性问题的研究。第二,加强领导,为审计学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一要加强业务指导。各级审计机关作为学会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学会工作的领导与指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给审计学会交任务,压担子,每年要抽出一定的时间研究学会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尽可能地让学会多参加一些重要的审计活动,使各级审计学会能够及时了解审计机关的情况。二要加强机构建设。2011年底前全省所有的县都要建立审计学会,任务仍十分艰巨,希望大家特别是市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要重视起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实现这个目标。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按照社团管理的要求,在探索学会工作机制、经费管理、活动组织等方面建章立制,力求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四要加强交流沟通。省审计学会要加强与各市学会之间的联系沟通,加强学会成员之间的联系沟通。有条件的时候,还要适度地组织学会成员到外省市参观考察、学习交流。要加强学术研讨活动,把学会的工作搞活、搞实。                   (安徽省审计学会秘书处)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