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广西审计学会召开2009年度常务理事会会议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09年12月28日广西审计学会2009年度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审计学会会长唐松庆,副会长张绍荣、周英虎以及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南宁工作的常务理事共计1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蓝子畯主持。唐松庆会长作学会2009年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蓝子畯秘书长关于增补广西审计学会副秘书长议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增补自治区审计厅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运亮、朱明为广西审计学会副秘书长的议案。会议还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一些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这两个全会精神的个人体会。

    唐松庆会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09年学会在科研、宣传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0年学会工作设想。

    2009年,学会联合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完成了13个课题的研究任务,其中学会本身组织会员完成了“惠民事项审计研究”等4个课题的研究任务;参加中国审计学会举办的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跟踪审计专题研讨会和自治区社科联举办的2009年第二次社科专家活动日等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协助自治区审计厅举办第八届西部审计理论研讨会等。与广西财经学院合作在《广西财经学院学报》(双月刊)上开辟了“审计专栏”,陆续选择刊登了自治区审计厅、一些地级市审计局部分领导和人员有深度的文章;完成了各相关年鉴中学会条目的编撰工作,积极宣传学会的工作成果和会员的精神风貌;协助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广西通志·审计志(1993—2007)》的具体编纂工作。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提出了推动市、县创造条件建立基层审计学会的意见;根据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黄必贵到会讲话的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推动建立基层审计学会的指导意见,报自治区审计厅批转全区各市、县审计机关执行;向中国审计学会推荐自治区审计厅2名领导为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在学会秘书处原有的1名工作人员因参加事业单位招考被录用的情况下通过公开考试补聘了1名工作人员,充实了学会秘书处的力量;组织会员参加中国审计学会、自治区社科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等。

    2010年,学会将继续组织力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做好课题研究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工作;积极参加中国审计学会、自治区社科联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稿源,充分发挥《广西财经学院学报》“审计专栏”这一平台的独特作用;加大向中国审计学会、自治区社科联报送信息稿件的力度。继续推动基层审计学会的建立,力争至2010年末全区所有地级市都建立审计学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完成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等。

    在专题研讨会上,张绍荣副会长根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会的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主任、学会常务理事黄庆华在发言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的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审计工作者的能力。其他一些常务理事也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学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广西审计学会秘书处  朱  明  蒋颖凤)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