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邢台市审计学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9日,邢台市审计学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北省审计学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0年审计学会工作,增补了副会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菅新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邢台市审计学会会长孙洪钊主持。
    菅新月局长对今后审计学会工作的开展谈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关心、重视、支持审计学会工作。只有正确认识审计学会的性质、目的和任务,才能增强支持审计学会工作的自觉性。审计学会是研究审计监督活动规律的群众团体,它一般地从审计的主体、客体和第三方等基本关系当中概括、总结、升华其本质的、内在的、稳定的矛盾规律,从而由基本做法和经验上升到理论。审计学会的理事、会员不仅是审计主体、审计组织中的一员,同时又因职务、身份的不同,而成为审计的客体,甚至有的还可能是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责任人员和主要被审对象。因此审计学会的研究工作就必然与我们的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它既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被审计单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讲,理解、关心、重视、支持审计学会的工作,就是大家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关心、重视和支持。
    二要强化课题研究,服务审计工作大局。要紧扣当前审计工作的主题,紧扣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搞好应用研究,给予理论支持。一是研究科学审计的课题,系统、完整、科学、严密的论证科学发展与科学审计的关系,推动计算机审计的应用和发展。二是研究突出重点的课题,围绕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审计、预算审计、企业审计、民生项目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6个方面的重点,研究整合审计力量,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审计方法和措施,保证质量,提高效率。三是研究加大力度的课题,当前违规问题“年年有”、“家家有”,审计工作必须要有力度,才能促进问题的解决。要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加大揭示查处的力度,加大案件移交的力度,加大审计公告的力度,加大审计成果利用力度。四是研究创优争先的课题,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包括审计学会的工作,要在全省创优争先。要有创优争先的劲头,有创优争先的平台,有创优争先的抓手,有创优争先的领导和机制。
    三要积极开展活动,增强审计学会的活力。审计学会要有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关键是要开展活动。一是多开展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把专家、教授请进来,把我们的人员送出去,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提高素质和研究水平。二是开展会员们关心、向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互相之间不只谈论文,也可谈工作,谈体会,陶冶情操,增强乐趣。
    四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会员作用。要加强市审计学会的组织建设。按照审计署、河北省审计厅和审计学会《章程》的要求,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制定目标,明确任务,建设好市审计学会,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一项事业。要积极创造条件,发展县、市、区审计学会。要以学会《章程》为总纲,强化制度建设,包括组织工作,活动开展,论文撰写、评奖和奖励,都要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严明纪律。要加强审计学会思想作风建设,自觉维护审计学会和全体理事、会员的形象。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