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审计学会召开绩效审计课题研讨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学会在渝北区召开了绩效审计课题研讨会,市审计局投资处、市政处、经贸处、资源环保处、金融处、工业处、审计中心和渝北区、大渡口区、万州区、渝中区、綦江县审计局以及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渝北区、万州区、大渡口区、市局经贸处、审计中心介绍了课题的主题思想、主要结构与观点、主要特点、研究意义等。专家教授和市局处室负责人对参加评审的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意见。与会人员还对绩效审计工作开展的现状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杨成超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
   
杨成超指出,参加评审的课题研究论证严谨,论据充分,观点创新,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现实意义,指导性强。专家和市局处长对课题的点评客观实在,各课题组要吸纳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
   
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杨成超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审计署和市局党组要求,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审计理论研究可以有效促进现代审计意识的建立,通过研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从而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把握审计理论研究的实用性。审计理论研究分为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理论研究。对于课题选题,应多选应用理论研究的课题,如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一些新问题、新要求和新任务。市局各处室和各区县局每年都能完成一项课题研究任务。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求真务实。不就事论事,要有广泛性。要从宏观层面把握,把审计放在整个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大环境中进行研究。四是课题研究要注意提炼深化,保持审计客观、诚信、科学严谨的职业特点,防止研究的急功近利和粗制滥造。课题要经得住实践的检验,展示重庆作为直辖市的审计理论研究水平。
   
会上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关于审计科研工作的讲话精神。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