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桂林市审计学会召开2009年度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0年3月26日,桂林市审计学会召开了2009年度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09年度学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审计理论研讨和内审工作经验交流;研究和部署2010年学会工作任务;通过新调整的常务理事。学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市社科联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陆斌会长代表学会作了题为“加强审计理论研讨 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09年度新一届审计学会工作情况:一是圆满完成学会换届工作;二是坚持宗旨,围绕主题,学术交流与学术研究成效显著;三是结合实际,加强内部建设,规范学会的各项工作;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将学会办成会员之家。2009年审计学会获得桂林市社科联颁发的“先进学会”称号。与会代表对学会200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会在市审计局的指导和上级审计学会、市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审计理论研究为审计实践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审计学会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导向性和建设性作用,在审计理论研究、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明忠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市审计学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希望。
    这次会议,从审计学会各成员单位共征集了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共评出《对我国银行业内部审计创新的探索》、《浅析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等论文一等奖六篇、二等奖九篇、三等奖十二篇。 会上对这些获奖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会议还安排了桂林市商业银行、卫生局的代表做了题为《围绕工作目标 服务基层 充分发挥稽核内审监督职能》、《认真做实内审工作、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的经验交流,介绍了其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
    学会一年多的各项工作,按计划和要求圆满完成,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0年审计工作和审计学会面临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不断创新的大好时机,会议要求审计学会各理事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我市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更好的服务于审计工作,服务于审计实践,在促进桂林市审计事业发展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