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审计学会在兰州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学会在兰州召开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计学会关于积极发展会员加强学会组织基础建设和关于开展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情况调查的有关事项,部署2010年学会工作。
   
会上,李成龙会长全面总结了2009年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点,强调了进一步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性,并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胡秀龙副厅长代表审计厅党组对审计学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会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时,必须以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归宿。要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审计工作者、各位理事、研究人员、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力量,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如何围绕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如何利用三个有利于原则指导审计学会工作等,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力争多出成果,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二是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切实抓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力争推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价值的审计理论研究成果,为服务审计决策、指导审计实践、解决审计难题提供智力支持。要突出审计应用和热点审计事项的理论研究,加强对跟踪审计和绩效审计的研究,始终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研究方法,把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审计理论研究的重点,通过形成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实务指南、指标体系、培训课件等途径,推动审计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学会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学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学会在促进审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到三个加强,形成一个合力,建立四项制度。即:加强审计科研机构与审计业务部门、地方审计机关之间的协作,加强审计机关相关部门与审计学会之间的协作,加强审计机关与院校及其它理论研究机构的合作,使相关各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研究合力,建立健全科研工作规划与计划制定制度、科研项目立项与评审验收制度、理论研究成果考核与奖励制度,以及晋升职务和职称时提供公开发表论文的相关制度,促进理论成果的转化运用。各级审计机关要指导建立和完善审计学会机构及制度,进一步扩大会员范围,努力把相关单位、个人和研究人员吸收到审计学会,利用社会力量,发挥各方才智。同时,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审计学会的工作,安排一定研究经费,充分调动会员及会员单位广大科研人员和审计人员积极性。要定期研究学会工作,交任务、提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和针对性,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整体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位理事非常感谢审计厅对学会开展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纷纷为提高学会的工作水平献计献策,一致认为要从加强基础建设、开展学术交流、突出研究重点、加强业务培训、搞好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来开展2010年工作,同时,要继续认真落实《甘肃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学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甘肃省审计事业搞好服务。此次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促进学会成为审计机关的参谋助手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学会传播审计思想、弘扬先进审计文化、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座谈会由审计学会会长李成龙主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学会名誉会长何振中,副厅长胡秀龙,审计署驻兰办纪检组长、学会副会长刘天贵,以及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常务理事共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