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审计学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月12日,安徽省审计学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审计学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设立省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和关于调整、增补省审计学会理事、常务理事议案,讨论了《安徽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战平厅长指出,做好2011年审计学会工作,重点是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三运省长的讲话贯穿到审计学会工作之中。要着力把握好以下三点:第一,审计学会的工作重点是审计理论研究。审计学会工作的对象、工作领域在什么地方,审计理论研究的阵地就在什么地方,这是我们首先需要明确的。省审计厅之所以要搞一个重点课题研究的管理办法,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量。衡量一个地方审计学会工作做得好不好,就要看这个地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做得怎么样。要把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审计学会的生命线、主战场,否则就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第二,审计理论研究的重点是应用性审计理论研究。省及省以下审计学会更多的是要开展应用性审计理论研究,当然这并不完全排除基础性审计理论研究。省以下,主要是服务于审计实践,回答审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理论问题,解决审计实务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包括审计整改、审计成果利用、审计的开放等,要研究怎样从理论上去回答、去呼应。理论研究成果拿出来,要能使一线审计人员感到很解渴、很管用,确实在思想上受到启迪、在工作上有所指导。第三,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审计学会的领导。所谓领导,一要交代任务。17个市级审计局都成立了审计学会。年初,局长办公会、党组会要听取学会年度工作计划汇报,给学会交任务、压担子。二要加强互动。国家审计机关与审计学会怎样互动、国家审计机关与内部审计协会怎样互动,特别是一把手要考虑这个问题,要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为审计工作服务。三要解决难题。审计学会在工作中肯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包括经费上的。你花一点钱开展课题研究,带给你的效益,可能是长久的。除了经费问题,还有一个是组织问题。成立审计学会既是个形式,也是个载体,是审计走向开放的表现。通过成立审计学会,吸收社会上方方面面的人士加入到审计学会之中,既有利于加强审计机关与外界的联系,又有利于吸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这个是件很好的事。还没有成立审计学会的县(市),今年年底前必须成立。

    会议认为,2010年,省审计学会在省审计厅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年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认真实施“五年行动计划”,按照学会2010年工作计划安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深化审计理论研究、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明确,2011年省审计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国审计学会2010至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为指导,紧紧围绕审计工作转型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积极推动审计实践和理论创新,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会议提出,2011年省审计学会要重点做好以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省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研究,将财政审计大格局、投资审计、审计文化和如何构建安徽特色的审计监督体系作为省审计厅重点审计科研课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课题招标,组织中标单位开展重点研究;二是积极参与审计署2011至201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投标、中国审计学会第三次理事论坛交流活动和中国审计学会组织的研讨活动;三是抓好学会工作落实,组织召开科研工作暨秘书长联席会议、省审计学会工作座谈会和省审计学会理事单位理论研讨会;四是组织开展对外工作交流和学习考察活动;五是加强县级审计学会组织建设,确保全省所有县(市)成立审计学会目标实现,举办一期县级审计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六是开展学会评优活动,在市县审计学会开展以规范学会管理、量化研讨交流活动开展、评估理论研究成果质量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评优活动,对先进审计学会和优秀审计学会工作者进行评比表彰;七是进一步办好《安徽审计》和《审计学会动态》两个刊物,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安徽省审计学会秘书处)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