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广西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1年2月13日上午,广西审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市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广西审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修改后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黄必贵当选为广西审计学会新一届会长。

    大会第一阶段由上一届学会副会长张绍荣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上一届学会会长唐松庆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学会工作报告和学会秘书长蓝子畯作的学会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学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会五年来在第五届理事会带领下在审计科研、宣传、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会议代表们认真审阅了报告和章程并鼓掌通过。

    随后,学会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94人,常务理事32人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机构成员。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黄必贵当选为广西审计学会新一届会长,广西财经学院副院长唐拥军、南宁市审计局调研员朱林玉、钦州市审计局钟宝利当选为学会副会长,自治区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当选为学秘书长田茂祥。上一届学会会长唐松庆同志被聘任为学会顾问。

    在会议结束时,新任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黄必贵作了题为《以理论研究为核心推动审计学会科学发展》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会在第五届理事会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西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自治区审计厅以及中国审计学会、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民政厅的指导和管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审计科研、宣传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振兴广西经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新的形势下,就如何加强审计理论建设、做好学会工作、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新当选的审计学会会长黄必贵同志对新一届学会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计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二是科学规划,努力推动审计学会工作上新台阶;三是求真务实,切实加强对审计学会工作的管理。

    本次大会是广西审计学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广西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进步和全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竹庭、广西民间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亲临大会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眭国华出席会议并主持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广西审计学会 李忠  李雪)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