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审计学会召开秘书长暨《重庆审计》编委会议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学会召开秘书长暨《重庆审计》编委会议,传达全国省级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审议学会秘书处2010年工作情况通报和2011年工作设想、理事会人事调整方案及财务收支报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去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围绕完善和深化今年工作设想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重庆审计》编委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0年,市审计学会在市审计局的领导下,在中国审计学会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立足自身,不断进取,紧紧围绕全市审计工作中心,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积极创新,较好完成各项任务。审计学会积极培育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向审计署报送6人纳入全国审计理论研究人才信息库;着力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积极组织投资审计、政府债务审计、审计促进宏观政策落实到位等三个类型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研讨会来自市审计局领导、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县审计机关负责人及高校专家教授参加,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群众性的科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精心策划编辑《重庆审计》杂志,集中反映了审计中心工作和审计文化建设,新增了“人物团队”、“审计案例”栏目,丰富了内容,活跃了版面,连续三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内刊;学会首次组织22人赴美国参加审计工作高级研讨班,围绕政府审计等内容进行了11项专题培训讲座、拜访了加州审计厅和参观了旧金山等城市建设,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还增强了促进审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2011年市审计学会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省级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要求,紧密围绕今年审计工作中心,发挥审计理论的导向作用,以审计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实务”等为主要方向,广泛开展群众性审计理论研讨活动。要积极组织市审计局和有关高校联合申报审计署2011至201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向重庆市科委申报2011年度软科学项目;组织积极参加中国审计学会第三次理事论坛、“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研讨会、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调查专题研讨会等活动;研究确定我市2011年审计科研课题,开展实施课题申报、立项、科研论证及研讨评审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及时转化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办好《重庆审计》,扩大宣传,增强影响力,加强与编委、作者、读者的联系,适时增加反映审计实践的栏目和好文章,更好地服务审计事业健康发展。(重庆市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