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11月29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来自全省审计机关、大专院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时,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省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从2008年4月8日换届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创新审计理论研究方法,积极服务于审计事业的发展,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思路、方法要明确,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参谋作用、指导作用、传播作用、促进作用。要求省审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根据民政部门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修改章程的说明、财务收支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说明等。在随后举行的六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审计学会领导成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同志当选为湖北省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秦守成、焦跃华、王清华、叶青、张龙平、宋清华、王永海、唐建新、刘金文、别必爱、鄢红兵等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别必爱当选为秘书长。
    焦跃华副厅长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审计科研工作要做到头脑先行、思想先行、理论先行,充分发挥好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审计科研不仅仅是理论研究工作者的责任,更是审计业务工作者应加强的,审计实务本质上就是一次现场调研,是第一手材料,要学会转化利用,在更高的层次上提炼。审计学会要注重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要树立发展的理念、创新的理念、宏观的理念、服务的理念和责任的理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有效地结合广大审计工作者、审计理论研究人员、专家学者三方力量,形成人才集聚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努力把审计学会打造成交流的平台、研究的平台、凝智的平台、聚力的平台和团结的平台。现在我们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推动学会工作很好的契机,各地学会要认真思考如何让学会工作更接地气;没有成立学会的地方要尽快成立起来并有效开展工作,成立了学会的后如何巩固等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