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青年审计理论成果报告会暨审计理论骨干培训在沈阳召开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活跃审计理论研究氛围,培养青年审计人才,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辽宁省审计学会秘书处和辽宁省审计厅人事处联合举办了2013年全省青年审计理论成果报告会暨审计理论骨干培训。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同志,辽宁省审计厅总审计师陆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辽宁省审计厅经责办王明仁主任、财政处赵恩中处长、人事处芮忠喜处长、法制处毕建荣处长、信息中心温向伟主任参加报告会并对大会交流论文做出精彩点评。各市局分管学会、科研工作的局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以及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审计科研所所长黄翠竹主持。
    本次会议作为辽宁省社科联重大学术活动立项项目,征文得到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省厅及各市提交的论文86篇,经严格的匿名和实名评审及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36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13篇。会上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来自省厅、沈阳、大连、铁岭等地的5篇论文做了大会交流。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在讲话中对省审计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省审计学会作为我省5A级社团,其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他希望省审计学会继续发挥智库作用和决策支持的平台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陆小平总审计师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审计理论成果报告会的举办、“信息化条件下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议题的选择以及会上交流的研究成果及现场点评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此项研讨活动关注审计工作重心,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具有培养青年审计人才的意义。他指出,培养全面发展的青年审计人才、促进全面进步的审计事业是今后一段时间各级审计机关应当努力的方向。围绕进一步搞好我省的审计理论研究,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认识、加强引导,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他还号召全省审计系统的青年同志要积极努力,锐意进取,争当审计战线的全能先锋。
    最后,省审计科研所所长黄翠竹,对董大胜和石爱中两位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科研所长培训班上,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将给审计工作及审计科研工作带来的影响所进行的解读做了传达。(辽宁省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