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审计厅科研所发挥智库作用 服务审计发展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科研所始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为契机,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厅党组审计工作思路、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实际,以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审计实践、服务审计创新为目标,积极深化审计科研和政策研究工作,努力提升科研政研成果质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有效发挥审计政研和审计科研工作的作用。
    一是在确定课题研究方向、制定科研计划时更加关注审计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突出实用性。
   二是加大调研工作力度。一方面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和政研室领导深入基层,针对审计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另一方面组织人员赴外省兄弟单位进行调研,收集课题写作有关素材,撰写有价值的审计实践调研报告供领导参阅。
   三是编好《审计政研手机报》《审计动态研究》《理财》审计视窗的动态资讯栏目,牢牢把握“为领导服务,为审计工作服务”的指导思想和“前瞻性、务实性、指导性、启发性、时效性”宗旨,在内容上及时聚焦思想深刻、理论成熟的经济界专家及学者观点,及时反映省内外审计最新科研成果和审计机关领导的最新工作思路、党政领导有关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新思维,反映审计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技术、新方法,交流探讨审计工作的心得体会与可行性建议。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