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审计学会组织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
    12月26日上午,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审计学会联合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北京市人大有关领导,北京市审计系统部分退休老领导,审计理论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及审计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纷纷结合自身的感受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审计法》颁布实施的20年,是社会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20年,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随着国家法治建设的发展,审计工作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我们审计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越来越强。《审计法》颁布以来,我市审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经过全体审计人员的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以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为主的具有首都审计特点的四轮驱动模式,使我市的审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
    座谈中,审计一线工作者代表就如何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和公共资金“守护神”,进一步推动我们审计事业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审计理论专家、学者代表就进一步完善、实施《审计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审计工作与人大工作继续进一步紧密配合,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实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由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北京审计学会副会长郭彤主持。他在主持和总结发言中提出:今天,我们共同回顾20年来的历史,这对更好的找准我们的定位,更好的确定我们的发展方向,更好认识我们的发展规律和发展基础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将为我们今后审计工作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借鉴和宝贵的经验。2014年是审计工作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年。上半年开展的土地出让金审计,使我们的审计工作从经济领域扩大到资源领域,下半年开展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使我们的审计工作从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到政策落实上来。今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定义了工作范围,指明了审计工作改革方向。作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审计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有了全新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北京审计学会)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