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召开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015210,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和呼和浩特召开,来自盟市及计划单列市审计局长、盟市审计学会会长和自治区审计学会常务理事共6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审计厅领导全部出席会议,社科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完成了既定议程圆满结束。
    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自治区审计学会会长郭少华传达了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并代表自治区审计学会五届常务理事会作了自治区审计学会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
    郭少华会长说,自治区审计学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继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之后召开,充分显现了审计厅党组对审计理论工作的重视和对学会工作的支持。
    郭少华会长指出,刘家义审计长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做了全面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它对于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乃至当前及今后的审计理论研究和学会工作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会必须深刻领会并加以认真贯彻落实。
    郭少华会长的报告,一是从8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本届学会近两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二是从6个方面对2015年审计学会的主要工作、研究重点作了具体部署。三是对各级审计机关和理事们的工作支持提出了期望。他要求盟市学会和理事单位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认真研究,积极贯彻,进一步搞好理论研究和交流工作,为促进审计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上层次、出成效做出我们的积极努力,努力为审计创新与发展服务。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月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审计学会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服务审计实践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形势下审计被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审计的领域扩展了,任务更重了。作为审计学会工作者首先要搞好定位,打破常规,紧跟形势,不能用老办法。他要求学会和审计机关,一是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不能搞“两张皮”;三是要搞高层次的学术活动;四是要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五是盟市审计机关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学会工作。他强调,2015年审计工作的目标已确定,自治区审计学会及各盟市审计学会应与审计机关负有一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全面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确定的工作思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开展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为自治区审计工作的实践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社科联副巡视员乌兰在会上讲话,对自治区审计学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王月胜厅长的讲话并对辛勤工作在审计战线上的广大审计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社科联非常关心学会工作,希望审计学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能走在各学会的前头,起模范带头作用。
    与会同志对郭少华会长的报告和王月胜厅长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认为,审计的春天来到了,我们一定要借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的东风,认真贯彻王月胜厅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学会作用,切实把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曾依林)
/

                  /


                 /


                 /


//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