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宁波市审计学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2月12日宁波市审计学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审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宁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琴到会祝贺并讲话。
    五年来,宁波市审计学会在上级审计学会和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和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积极发挥学会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导向性和建设性作用,在审计理论研究、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81篇研究论文在审计署、浙江省审计厅、宁波市党委和政府、宁波市级论文评选中获奖;开展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计算机联网审计、投资审计等11场专题学术研讨活动。连续五年获得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学术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张爱琴在肯定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后,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学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在谈到为什么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时,张爱琴指出,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党委政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的形势下,全市审计人员要从有利于审计工作由表及里的开展、有利于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审计的神圣职责、有利于更好地提升审计人员的能力水平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在谈到当前审计理论要研究的内容时,张爱琴指出,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必须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实践,坚持需求导向,要着重关注围绕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围绕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围绕审计监督全覆盖、围绕审计资源的科学整合、围绕审计发展前瞻性工作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在谈到开展审计理论要研究的方法时,张爱琴指出,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必须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总结提炼,必须坚持正确的立场和思路、科学的方式和方法,突出抓好理论联系实际、审计学术交流活动的推动、学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的强化。
    会上,宁波市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何小宝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学会智囊作用 更好服务审计工作实践》的讲话,提出新一届学会将围绕四个方面开创今后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理论研究;二是要遵循科研规律,推动创新发展;三要是利用学会平台,提升理论水平;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会发展。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开拓创新,群策群力,与时俱进,把学会办成高素质、有作为的学术团体,成为名副其实的服务于审计发展的智囊。
    大会选举产生了宁波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并敬聘宁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琴为宁波审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学会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审计学会、宁波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宁波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