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审计学会举办第二届上海审计青年论坛暨市审计学会2013—2014年优秀审计论文表彰会
 
【时间:2015年07月31日】 字号: 【大】 【中】 【小】
7月7日下午,上海市审计学会举办第二届上海审计青年论坛暨市审计学会2013—2014年优秀审计论文表彰会。来自市、区县审计局青年审计干部,部分内部审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人员,以及部分高等院校教师共150余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被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列为“2015年度青年学者论坛项目”。上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上海市审计学会副会长林忠华主持论坛。

    论坛首先表彰了第二届上海审计青年论坛获奖论文以及市审计学会2013-2014年度优秀审计论文。随后,围绕审计如何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审计制度如何创新与完善、如何开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个主题,翟照艳、徐杨、程子扬、程金华、苗丹阳、马晶晶6位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袁一平、黄琪舫、何国成、冯炜、何敏、黄春媚6位专家作了论文点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管理处胡晨寰对本次审计青年论坛作了指导讲话。

    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市审计学会会长田春华在论坛上作了“创新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主题讲话。田春华会长强调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着力找准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目标方向,即要研究审计面临的形势和应对的方略,研究审计发展的制度机制安排,研究审计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审计对象和审计事项。此外,还要掌握审计理论研究的科学方法。田春华会长希望广大青年审计干部保持蓬勃激情不减退、理性思考不停息、自我锤炼不松懈,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林忠华副会长在论坛总结时指出,本次审计青年论坛为青年审计干部建言献策、展示风采搭建平台,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上海市审计学会将继续为国家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高校审计院系搭建平台,推动深化审计理论研究,共同助力上海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上海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